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要死就死在冬夜里

不想刷牙,但是吃完包子后的异味令人不舒服,没法安然入睡。我在刷牙的间隙透过层层内裤盯着对面挂满湿衣服的阳台,理解到快乐与悲伤都是反复而又偶然的。打了一整天的游戏终于在最后一场以用的最顺手的英雄获取胜利,借到了需要用却一直懒得去图书馆的书,看了一场算令人开心的团组织活动。所以我应该笑的。至少在大家都开开心心扬起嘴角的时候,我也该盯着令人发笑的美剧像以往的每一天一样咧嘴大笑。

我在所有的季节里最喜爱也最讨厌冬天。冬天是寒冷而又温暖的,人能在冰冷的风里把自己藏在宽大而又厚实的衣物里,晚上盖四层被子,把自己沉甸甸地压在底下,捧一杯最近发现的喝了会令人幸福的速溶蜂蜜奶茶,这样会使我快乐的就快要冒泡了。但冬天也有刮得人生痛的寒风,总是冰冷的双手双脚。在冬天里受伤会得到十倍的疼痛,所以我这几天总是痛苦而又烦闷地翘着我的大拇指。狠下心来剪掉的那一块肉近期内无论如何也长不起来,而本来受伤的地方也开始化脓,只是血不再流了。

我没办法为自己的悲伤或惆怅寻找借口,一切倾向抑郁的想法与做法都是我自己自作自受自导自演的一出笑剧。我没有令人悲伤的事,我只能说我的悲伤是快乐阀门被挤破后让情绪之神拿来调控我的。我的小脑说,你还是有不开心的事的。我问它是什么,它说:

“你的文没有人看呀,你越来越怀疑你的水平了,你今天打游戏只赢了一局,你快递也还没有领到,你今天的病原课又走神,你说'我要变得充实起来了!'但下一秒你很快就哗啦啦的枯萎了。'”

我喜欢夏天的西瓜和冬天的雪,虽然我生活在没有雪的西南地区。去年下雪的时候我没在主城,我的同学发在空间里的说说告诉我说她在睡梦中被她的父亲扔进一个雪球,让她出门玩雪咯!安同学跟我讲西安的雪美丽又冻人,我快快乐乐的邀请她看一下网络上重庆人冻在冰箱里的小雪人。08年全国大雪的时候时候我在回家路上看到有人用完了整个广场上的雪堆了个大雪人,我用手去摸他,很快使手掌通红通红的了,第二天它就化了。

我是在冬天出生的,所以我也想要在冬天死去,夏天的夜晚就算再炎热也会因为呼啦啦的风而感觉到寒冷。但寒冷的冬天不会使你更寒冷,穿着羽绒服从天台飞出去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变成一片羽毛,快快乐乐地降落在土地上了。呼进肺里的空气会像蓝色的万宝路一样冰冰凉凉,一整股薄荷的味道,像吃了十条绿箭一样爽。而在冬天出生的我如果在冬天死去,就有一整个轮回了。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以整数倍的时间过完了我的人生了!

所以晚安,我想我如果在夏天得了绝症,一定要拖到冬天去。我向所有能接受誓言的神明发誓,我要死就死在冬夜里。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