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看一篇文久了不知不觉会写成它的模样

*(大概)不会有扩展

*鳄鱼手记看得我好难过啊

*几个小段子




1.



就爱上她。


爱她春日里明媚的笑,绑高的马尾,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嘴旁的一颗黑痣,宝石一样的颜色。


我知道这是错误的。


去中文系蹭课,躲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想起鳄鱼手记里的开端,是期盼着又害怕着有相同的场景。可是还是发生了,一眼看见她,坐在最中间,驼着背。

是她先找我搭话,隔着老远的传来纸条,是久远的问候,她还记得我是她部里的后辈,这下什么都没用了,她高三一年来的离开让我平静下来的心又荡起来了,知道她是美酒,是毒药,喝了会醉,碰了会死,依旧飞蛾扑火似的爱上她。控制不了。


于是下课后我只能去找她,跟她一同回宿舍。是同一个方向,这是当然。

“我以为你忘记我了。”

她忧郁的笑,淡淡勾起的唇角。

“以为你不会理我,很难过。”


险些哭出声来,恨不得抱紧她跟她讲爱她。还是不敢,想办法转移话题,还好路程短,很快就到了,先送她回楼上,再自己下楼,知道她过的不快乐,一眼就能看出来。又想到鳄鱼,她和水伶一个样子,可她不会爱我。

一眼就能看穿的,也就没有那么难过。



2.



再加入她的社团,没精神的几个人蜷缩在一起,像抱团取暖。依旧去旁听中文课,除这两项外不再有更多的联系,偶尔一起吃饭,不敢去接触,怕久了会累,心会痛,怕爱的更深,看着就变得难过。


“你觉得爱情是什么?”

她懵懂的心跳了,樱花般绚烂的颜色。知道有人爱慕她,谁会不爱她?以前是捧在手心里的娇嫩玫瑰,现在是哀愁宋词的女主人公,她是耀眼的,夺目的,她怎样都能被人爱,我也爱她,可我不能让她爱我。




“爱情就是让你自己开心,让他也开心。”

“你知道了?”

“只知道有人向你告白,不知道你的态度。”

“那我要答应吗?”

“如果你也爱他。或是实在无聊,打发时间。”



她歪着头,像思考数学题的小孩,黑板上写一加一,她要回答一个二才是正确。可我想她不回答,让等号右边永远空着,让我留个念想,幻想其中的一条竖线是我,白色的粉笔写的。

可她终究还是会回答。



3.



看到她男朋友了,很高的美少年,她终于笑了,除了我以外依旧会有人能让她笑,应该早点明白这一点,是自己固执,顽固的不去接受,才落得如此下下场,像只困兽,在划定的圈子里踱步,看见她在远处,怎样也冲不过去,悄声呜咽,怕被她听到。




还好还好,要感谢她,不在我面前甜蜜,免得像拿把枪对准我心房。



4.



不该写日记,不该写在以为她看不见的网站上,她来找我了,手中还攥着发亮的屏幕,看见自己的字,卑劣的暗恋,称呼她为学姐A,写我的难过。


她不骂我,不恶心我。


可她做更令我难受的事。


她捧起我的脸,说没关系。可她有爱人,那我该怎么办?我不渴求她爱我,但渴求她不要剥夺我爱她的权利,她的手指划过我的粗糙的脸,是写字磨出来的茧巴,硬一点的指腹,疼。


“去爱其他人吧,我不值得。”她说。像宣布死刑的刽子手,像告知售罄的书店老板。


我难过了,不敢哭,点点头,默默然走掉,她拉住我的背包带子,像准备说什么,最后又途自放开了。

我走了,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没回宿舍,宾馆开间房,关紧厕所,哭的昏天黑地,声嘶力竭。睡梦前注销账号,发誓不再写她。不再去听中文课,本来就是蹭课。答应借给她的书藏起来了,怕看到想到她,没有退社团,当幽灵社员,偶尔参加一次,躲在角落里看她,不找她说话,去强迫自己,不要爱她。



5.



她还是想要和我和好,分手了,找我哭。全然不顾我爱她,把我的心扯开,把自己装进去,但却把自己的心缝的严严实实,不让我动作。

于是就再陪她,但不敢再去听中文课,整整两个小时陪着她,没有不动心的毅力。选修她旁边教室的乐理,下课站教室门口等她过来,跟她去音乐教室,给她弹琴给她唱歌。


她问我还爱不爱她,不敢回答。


怕失望,怕再被打击,想办法避过提问,渴求她不再强迫我不爱她。我会不再爱她,可需要时间,需要毅力,把我扔进火堆里回炉重造,重新捏个人形,不再把爱她的那颗心装进身躯里,方可放弃。


她就不再问,对我像以前一般好。偶尔流露出寂寞,很快收回去。知道她不会爱我,可还是会期待,会幻想,最后会难过。



6.




她再找到其他的爱人。



不敢想她,假装不在乎,她依旧顾虑我,不在我面前表现甜蜜,这样让我更难过。


心是千疮百孔,合不拢。恨四年这样慢,始终逃不开她,又想时间慢一点,让她再离开那些人,回到我身边来,不结合也没有关系,让我陪着她,做我性幻想的主人公,让我做梦。


可她不会,她离开那些人后又会找到新的人,我一直在原地,只是她的避风港,她会躲进我怀里,可是不会停靠。她来了,又很快的走了。


可我不敢离开她,我怕她伤心。



就这样陪着她。



让自己难过,也就难过了。告诉自己不要喜欢上直女,可爱上她。没有办法解脱,只想来场车祸,撞到失忆,不再记得她。


可这也没用,她会来看我,来照顾我,看见她,就又爱上她。


一日一日的重复,就会越来越爱,越来越得不到她,越来越痛苦。


每日都祈祷,希望不要再爱她,希望从来没碰见过她,希望不要再难过。


要去爱新的人,离开她。即使不能忘掉她,至少要做到没有现在这样爱她。



7.


于是一直陪着她,尽量去爱其他的人,算是成功。


看她结婚,生子。



还是会难过。


想切掉这颗心,永远安在另一个人身上。如果问我最后悔什么事,只能说,后悔遇见她。

希望重来。


就不会这样难过。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