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和妈妈聊天

今天下午和妈妈谈心,聊了很多东西。
妈妈说:

“写作是被三条线牵着走的,最中间的一条线是你的过去与现在,感受与体验,生活的阅历。另外辅助你的两条线才是想象,如果没有中间的这条线或者中间的这条线不够支撑,你的东西只会是空洞的,与千万人都没有差别的。”

“自己体验过后写出来的东西与凭空想出来写的东西是不同的,我不能说你凭空想出来的东西不好,但你在体验过后再来写你凭空想的这个类型,会发现你的表达是更好的,更能打动人的。”

“不与道不同的人相为谋,不为不理解你的人难受,不巴结不会对你好或者只是想利用你的人,要有自尊,宁愿高傲到不合群,也不能为了他人过分委屈自己。”

“在爱情里永远不要过分卑微,依赖他人,世界上谁没了谁都一样的过,你必须以爱护自己,以自己开心为前提开始恋爱,而在恋爱里你必须做到忠诚,除此之外,不必要逼你自己去做什么,忍受什么你不能忍受的事。”

“你有不好的想法是正常的,有悲观的,黑暗的想法是完全合理的,我也曾经幻想过这些事,但是你想,你在幻想自己去死的时候也会想:妈妈是不是会为我难过啊?即使你认为你死后看不到我难过,但你也这样去想了,证明你还没有达到完全放弃的那个点,你还在想着,爱着生活与你周围的人。”

“你想你死后不会看到我难受,但如果你死了,我的难受是不会消失的,你要记住。”

“妈妈爱你,且永远的希望你好,希望你阳光,希望你快乐。”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