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狗子的爱情

狗子大半夜的从图书馆里把我拖出去兴师问罪,理由是给我做模特的照片被他舍友谭总看到了。其实那照片也挺正常的,不过是叼着烟拿着酒坐在湖边而已,但最近狗子身体不好,被谭总逼着戒烟戒酒戒网吧,照片一被我发出去就被谭总逮了个正着。

狗子给谭总狡辩说他是假抽烟假喝酒真拍照,谭总偏偏说他是真抽烟真喝酒假拍照,让他背了一晚上的抽烟对人体的伤害和病理学里关于肺癌的那一章,狗子掐着我的脖子逼我帮他描人体解剖图,不然抽我的筋剥我的皮,扔掉我借给他的笔记一起挂科。

狗子趁着谭总去上厕所的时候偷偷从宿舍溜出来了,他聪明的很,背书的时候拿手机录上了,估计现在他的声音还在宿舍里单曲循环。他拖着我坐在池塘边,不顾我快要考试的崩溃心情,不怕死的从我身上摸出盒烟,逼着我交出打火机来。

我们在月光下抽烟,二十一一包的万宝路。狗子眯着眼吞云吐雾,顺道还骂我说女孩抽烟当心以后生不出孩子,我恨不得把烟头摁他头上,他最烦的一点就是嘴贱,要不是我是他所谓青梅竹马,怕欺负他他向我妈告状,我早就把他一脚踢池子里了。他最近刚跟专升本补习班的老师分手,一颗玻璃基佬心都快碎了,老想非主流一把以泄心中之火,我劝他一哭二闹三上吊,他说要把我打到我女朋友都认不出来。

狗子的爱情路从来没顺利过,他小学和我传绯闻,不要命的给我告白,被我两个白眼一个傻逼怼回去了,整整一周都以怨妇眼看我。狗子后来给我出柜的时候说就是因为我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当他被他妈打的鼻青脸肿跑我家来的时候我妈听了他的话信以为真,把我一顿好打,我恨了他整整两个小时,恨不得把他揉碎了塞下水道里。狗子看我被打了愧疚的要死,用他仅存的二十块在kfc里给我买了个汉堡,还被我嫌弃没有可乐。后来我出柜那年跟我妈冷战跑去找他,他二话不说,再去给我买了个汉堡,配加冰的大杯可乐。

狗子一整个初中都在与自己的性向做斗争,无暇顾及身边长得帅的小哥哥。等高中他发现实在改不了后才情窦初开,迅速暗恋上了我们班班长,整天死皮赖脸拿薯条贿赂我换取情报,害我长胖了十斤。等狗子把班长了解的透透彻彻连内裤喜欢穿什么颜色都知道的时候,班长却和班花谈起了恋爱,狗子在天台哭的不能自已,还把我留在旁边说防止他想不开跳楼。他嚎的跟猪叫似的,我忍了好半天才忍住不把他踢下去,突然天台门被推开了,他同桌走过来,一言不发就是一顿熊抱加告白,什么趁虚而入大家都不在意了,总之狗子就这样和同桌谈起了恋爱。他俩在天台上你侬我侬就差亲亲啪啪了,老子在一旁看的窝火,恨不得把狗子跟他那个狗屁情夫都给踹下去。

他俩好了一年多吧,高考之后就分手了。狗子高考失利恋情又破碎了,硬是要插足我的散伙饭,还特意坐在他当初喜欢的那个班长旁边。完了后还不让我跟着同学去玩,借了张身份证把我这个未成年人绑进了网吧,坐我对面跟我聊qq。我是万丈怒火从脚起,差点被他气出脚气。

狗子跟我诉苦说其实跟同桌谈恋爱后发现同桌没那么喜欢他,一开始恩恩爱爱甜甜蜜蜜,时不时还背着舍友在厕所亲个嘴儿。后来同桌想跟狗子上床,被狗子拒绝了,理由是觉得太快了。从那以后同桌就开始变了,以前在意的事也开始漫不经心了。狗子还发现同桌悄悄跟gay吧里的娘炮聊骚,一直逼我诅咒他同桌得艾滋病,结果后来他同桌没得艾滋得了梅毒,听说是出去嫖染上的,我把当年和狗子下的诅咒拿出来说,狗子还鼻子翘到天上去,说是自己大发慈悲让上帝饶了同桌一命,要不然早不知道死几回了,我点头说是是是,趁他得意敲诈了他一个麦旋风。

狗子的第二段恋情是在大学。我成绩不好他高考失利,一起约着读了个医专打算专升本。他军训一完就来跟我说和某某小鲜肉看对眼了。这次倒好,亲亲摸摸抱抱都干了,谈了一两个月连床单也滚了,小鲜肉还是跟他分手了,说什么觉得狗子爱的不认真。狗子骂了声草他大爷开始游戏人生,一年来凭着自己还看得过去的脸和吸渣体质谈了无数场恋爱,被我拿给我女朋友做对比凸显我的痴情。

等大二的时候,我们一起报了专升本的补习班,他就是在那里勾搭上了补习班的老师。从此天雷地火都震不醒他,死心塌地的安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谈恋爱,比他高三都还要努力。我是没看出来那老师到底哪里好,但狗子整个换了个人似的,像被他妈塞回肚子里重新生了一次。(他妈妈听了我的描述觉得我说的很对,但我妈妈听了我的描述差点给我一顿暴打)他曾一脸肉麻的跟我说他终于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恨不得愿意把自己整个灵魂都献出去,他说这辈子都想跟老师过下去,哪怕苦点累点,都没有关系。到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老师提出来的。狗子自打我开始从来都是被甩的那一个,不仅没主动权,还被剥夺了拒绝的权利。他是个胆小的傻逼,要是被分手从不会再多做纠缠,他宁愿自己多受点伤,也不想麻烦到别人。

他从抽第二根烟开始一句话也不讲,一会儿功夫半包万宝路都快给我抽完了。我看不下去,把烟夺回来,他红着眼眶看我,声音哽咽,像极了他小时候挨妈妈打的样子。

“傻逼,你知道吗?他居然求我,让我不要喜欢上其他人。”
“你说他是不是太残忍了点?不要我就算了,连让我好过一点都不干,硬要把我逼到绝境里,要把我整个人捆在他身边,老子才不干呢!老子那么帅,找谁找不到啊?!”

他骂骂咧咧的流下泪来,后来终于忍不住痛哭出声,我一晃眼看到谭总站在他身后,悄悄打手势让他躲远一点。谭总躲到后面的小树林里,听我跟狗子废话。夏天的夜晚蚊子多的不得了,我估计他今晚回去肯定是一腿的蚊子包。这边狗子同学还哭的不能自已,我摇摇他,问他觉得谭总怎么样。

狗子一脸懵逼的看着我,在我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下才足足愣了两分钟才明白我发问的目的。嘟囔两声说没想法,我一巴掌拍他背上,勒令他擦干净狗眼好好看看。

狗子这个人其实挺聪明的,但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别的什么人也都看不到了。我早在他和小鲜肉谈恋爱的时候就发现谭总对他有意思,他却白眼狼一样只把别人当兄弟,一天勾肩搭背。他乱来的那一年烂摊子全是谭总帮忙收拾的,他还恬不知耻的以为是自己洒脱不留后患,等后来终于安分了却又是因为个人渣老师,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整天给他鼓吹谭总的一百零八个优点,他都还稀里糊涂的。

谭总是真心喜欢他,这样一个没心没肺的傻逼都愿意捧手心里护着,我都恨不得把狗子打包扔给他了。等狗子终于楞够了我才把谭总召唤出来,让他带着满身的疙瘩把狗子领回去。狗子看着突然出现的谭总全身僵硬,说出来的第一句话却是让谭总千万不要把答应给他抄的作业收回去。

谭总说,好,不过得收费。
狗子问,那五块够不够啊?
谭总说,不够,起码五个亿。
狗子气的差点跳湖,连骂他奸商。

谭总拦下气的跳脚的炸毛怪,跟我打了招呼把人拎回宿舍去。

我隐隐约约地听到谭总说,可以用肉体抵债,拉拉手十块,抱一次二十,亲个嘴五十,特殊服务一百。允许分期付款,谈恋爱打八折,共度余生减一半。





Fin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