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张小姐穿梭在奇幻树林

张小姐穿梭在奇幻树林



“那时候我看到你了,拨开棕色的木。”


我听到有声音,滴答,滴答。这种声音只存在于病房里。我记得,在实习的时候,要穿白色的大褂,白色的棉布口罩。我很讨厌带口罩,呼吸的时候,雾气会沾到眼镜上,于是整个世界便白茫茫一片,就像……就像……就像现在一样。


“棕色的木。你知道我指的是树枝。上面有绿叶。你看到了吗?”



不对。不一样。



我看到了,不是模模糊糊白茫茫的一片。但我的鼻梁上什么也没有,移动眼球,也没办法感知到我的隐形眼镜,于是我只能用手指触摸我的眼球——没有透明又软的镜片,我的手指按在我的角膜上,往下数是虹膜,睫状肌……我的眼睛很快因手指的触碰而疼痛了。



我看到一大片树林。棕色的树干,绿的发黑的叶子。我站在一大片杂草里,手指按着自己的角膜,直到眼睛因干涩痛的不行才移开手指,用眼泪来清洗。我站在树林里,一动也不能动,我好像被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藤蔓牢牢地绑住四肢了,它们把我囚禁在这片树林里,把我钉在土壤里,它们不停地把汁液灌入我的身体里。我难受。



“你站在树林里,突然跑过去一只戴眼镜的兔子,你说——”


这可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我看到一只兔子,戴眼镜的兔子。飞快的从我眼前跑过去。

我讨厌看到这些东西,这些有趣的童话世界里的东西。它们教小孩子们勇敢,教他们善良,热情。但童话其实是黑暗的,灰姑娘的姐姐为了把自己的脚塞进鞋子里,割掉了脚踝和脚掌,鸟儿啄瞎她们的眼睛。而大家学到了什么?不要像姐姐们一样妒忌又小气,大家开开心心地祝福灰姑娘,把可恶的姐姐们放到一边啦。


所以我讨厌看到这些东西,童话在我眼里总会露出它可恶又黑暗的地方,那些所谓的美好,幸福,总进不到我眼里,我想这就是我没办法快乐的原因吧。在朋友们和奇幻世界的公主跳舞的时候,丑陋的妖怪却找到我,要我一起参加他们的恐怖派对了。


“你没有追着那只兔子跑,你看它跑呀跑呀,撞上了一颗石头,被农夫捡走了。你抬脚,向前……”


我向前。


我踩到一个水坑里。水淹没我半个小腿,凉悠悠的。我弯下腰来,看到蓝绿色的藤蔓从土地里插进我的血管里。水坑里有鱼——这是个很大的水坑。我左脚在坑里,右脚在一片湖里。有鱼。亮闪闪的,鲜红的观赏鱼,它们快乐的游动。我想起我在水族店里隔着玻璃看它们,它们不看我。


我喜欢鱼。或者说,我喜欢水族动物。我曾经想在宿舍里养一只乌龟,给它取名叫嘿嘿。嘿嘿是一只水母的名字,它曾经被我养在手机里,四天喂一次食,一周换一次水。有天我迟了几分钟,再打开应用的时候,只看到冰冷的提示框和不见嘿嘿踪影的水族箱。我盯着淹没我腿的湖水,嘿嘿在里面——这不应该,我想。海蜇不能活在淡水里的。


“你继续往前走,树枝划伤你的皮肤,你不在意。你看到一只猎豹,它叼着玫瑰……”



痛。


树枝划过的地方,留下许多伤痕,但这不影响我专心致志地盯着那只叼着玫瑰的猎豹。它或许是找错了食物,也或许是玫瑰的刺扎进了它的嘴。当它痛苦而又艰难的把玫瑰叼到穿白衣服的小女孩面前时,它的嘴唇已经全是血了。小女孩扳开它的嘴,有小鸟从它的嘴里跑出来,全是麻雀,叽叽喳喳的,它们又跑进钓鱼的印第安人嘴里。


这片树林太奇怪了。我想。但总有什么声音在引导我向前走。或许是鸟叫,或许是巫女的咒语。



“你继续向前……”



我忘了我来这里的目的,总好像特别突然。杂草丛生的土地上,居然还有一人宽的道路。两边的树木交错挨在一起,我从树与树之间的空隙看进去,还是树。一层又一层,一层又一层,层层叠叠,全是树。


“你看到红色的草莓,顶大一颗。你不喜欢吃草莓,但你还是咬了一口……”



酸的要命。



我吐出一口红色,却吐不掉我嘴里的草莓味。我讨厌吃草莓,总是因此。在他人嘴里甜蜜的味道,在我嘴里变得又酸又涩,草莓是祸害,它害我牙酸又难受。这颗草莓比我都高,它是大祸害。


“你盯着那颗草莓,你看到它突然长出了手……”



草莓是祸害。真的是。我那一刻坚定信念。它们有手,牢牢抓住我。我血管里的藤蔓还在呀!它们都看不到吗?它们硬生生地把我拖进它们的身体里去,红彤彤的。一整股酸涩的草莓味,那些藤蔓还嵌在我的脚踝里,它们缠绕住我的骨头,它们把绿色的汁液灌进我的血管里。


“你拼命地想出来……”


我像个溺水的人,在草莓汁里扑腾。这味道实在太令人难受,它们还钻到我的鼻腔里,钻进我的嘴里,誓不把酸汁灌给我不罢休。我所见之处全是红色,血一样的颜色,太红了,红的不像草莓。我挣扎,在一片红里找到一个呼吸器。我戴上它,往上,往上。


“你的手,冲出了草莓的头顶。但你知道,你没办法一个人出来,于是你拼命地挥手……”


我拼命地挥手。


我的指尖是冰凉的,寒风夹杂着雨露落在我的指尖上,我冷。但这总比一整个身体都待在那颗恶心的草莓里强。于是我拼命地挥手。


突然有一整个温暖。从指尖传向脚底,侵入我的每个角落。我的血管兴奋到打结,有一只手,抓住我的手。我紧紧闭上我的眼,不让上冲搅动的汁液灌进我的眼里。


“你睁开眼。”


我看到一片白茫茫的屋顶。


草莓不见了。我的呼吸声异常的大。伴随着恼人的滴答,滴答。我没有力气,手抬不起来,但是那温暖还依旧停留在我的手上,我费力的移动眼球,往下看,一片模糊之间,我看到我布满伤疤的手腕被纱布包裹,有一只手,与我十指相扣,那是我温暖的来源啊。


那手的主人泣不成声,弯下腰,低头,用额头触碰我的手指,那一瞬间她的所有思想都顺着我的指头遛进我的脑子里,我听到一百万个细胞在唱歌,它们大声在说我爱你。


“你睁开眼,你抬起手,你抱住我,你吻我,你说'我爱你'。”


嗳,小姐。


我现在很累啊,你也太得意忘形得寸进尺了,我穿过奇幻树林来找你已经费了我很大的力气了,所以你提的要求能不能缓一缓,让我慢慢的完成好吗?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把期限设定到我死亡的那一天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