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幻想爱情故事

幻想爱情故事



林小林和张海海走在路上,她见到一个男孩子在奶茶店门口用手轻轻拍着自家柯基的屁股,那一瞬间她的世界开始旋转,张海海说的什么她也一句都听不到了。


林小林想:“他很可爱,他拍柯基的动作好温柔,我想走到他的身边去问他的名字,我想摸摸他的柯基的头,我想和他恋爱。我们恋爱后牵着手走在大街上,他的柯基走在我们前面,阳光很耀眼,他的手宽大而温厚,他会在风里亲吻我,我的头发轻柔的拂过他的脸,他轻轻把它们划到我的耳朵后面去。我想知道他的名字,我想听他把我抱在他怀里轻轻地叫我‘小林,小林。’他的心脏在这时候沉稳却猛烈的跳动。然后我们分手,我们要在冬天分手,有雨水落在我们脸上,他依旧喊我‘小林。’但我们已经不再牵手了。他的柯基蹲在他的脚边看我,它呜呜地发出细小的吼声,我们就此分别。第二年我又在这里遇到他,他站在奶茶店门口,柯基蹲在那个凳子上,我隔着人群看他,而他隔着人群轻轻地叫我‘小林’。此后我们再也不见面。”


汪望山在奶茶店门口等朋友,他的柯基蹲在凳子上望着他朋友,汪望山拿手轻轻地拍着自家柯基的屁股,这时候他见着一个女孩探头看他,那时候他的世界被清空,朋友走到他身边来他也没发觉。


汪望山想:“她探过头来看我,她大概见到我也在看她了。她真可爱,她的头发翘起的弧度像被压弯的树枝。我想认识她,我想知道她的名字,我想同她恋爱。我们恋爱后我要把她的手包进我的手里,我的另一只手牵着我的柯基,她看上去很喜欢它,我同她告白的时候要它叼着玫瑰花。我想在阳光下面亲她,她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轻轻地按压。我想她抵着我的胸口轻轻地叫我‘望山’。我同她解释我妈妈取我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望哪座山,并在春风和睦的天气里载她去那里。后来我们分手,我们分手要在夏天,她的脸被太阳烤的通红,让我看不明白她脸上的是泪水还是汗水,我的柯基热的趴在地上耷拉着眼皮看她,她摸摸柯基又摸摸我,她说‘望山,再见。’第二年我们又在这个地方遇见,我站在奶茶店门口隔着人群看见她,她隔着人群轻轻叫我‘望山’。此后我们再也不见面。”


林小林走远了,张海海叫她好几声,她终于缓过神来。

汪望山起身了,他朋友叫他好几声,他终于缓过神来。


“你在想什么?”张海海问林小林。

“你在想什么?”他朋友问汪望山。


“我做了个梦。”他们说。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