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和你一起看山城渺茫的雾,翠绿的山坡上挂满了露珠,我要为你折一朵桃花,夹在你乌黑发亮的头发里。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那南山,夜晚的一棵树热闹非凡,我想和你站在观景台,看到夜空下的山城灯火阑珊。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磁器口,在幽深的小巷里穿梭,道路两边是大声叫喊的手工酸辣粉,如果你愿意,我也能陪你和老板高歌一曲。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北培,爬一爬那晋云山,如果你累了,我就带你去北温泉泡泡。等你休息好了,我还可以带你去骑马,旁边还有高尔夫场,不过我可不会打高尔夫,我只能坐在一旁,看你身后那白色的雾。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知道你腻了博物馆和游乐场,所以我们就不用去,我想带你去解放碑,看广场上的那大钟,新年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来这里倒数,在它的钟声下迎来新的一年。如果你逛累了,我们就去旁边的长江索道,看江水波涛汹涌,看山城秀丽风景。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知道你是个红色迷,最喜欢听老先辈讲那些抗战故事,那我就带你去歌乐山,去看看那白公馆渣滓洞,给你讲讲江姐的故事。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嘉陵江边,到两江交接的地方,带你去看看那雄伟的盛况,听你小孩似的惊讶的大叫。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吃一吃那火锅。重庆的火锅味道可是特别棒,我想看到你辣的吐舌头,却又放不下筷的可爱模样。我要带你去吃毛血旺,去吃麻辣小面,去吃手工酸辣粉,去吃遍重庆的名食,我要带你去吃串串,然后把剩下的签签儿串在一起,和老板一起数到脑袋疼。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想带你去看那些“棒棒儿”,然后和他们一起唱干活时的歌谣,他们的汗水晶莹剔透,我们的感激一言难尽。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我带你去坐那轻轨,从窗子望下去,你能看到清澈又平静的江水,我要带你去坐二号线,等你看到轻轨从居民房里穿过时,惊讶的抓住我的手。

你能不能来重庆与我约会?这座山城美的不行,就像你一样。

 
 

————————————————

_(:з」∠)_前两天看雅思的视频…看到考官问,你要怎样描述你的家乡…就写了个这玩意儿?也算是游记咯?

嗯说来惭愧…我对重庆好玩的地方的了解…也还是甚少…我都不怎么出门OTZ

嗯…我记得穿居民房那个是二号线吧…还是六号?提出来后我会改的…记得去动物园的时候路过过。

以及,欢迎补充_(:з」∠)_

你能来重庆与我约会吗,虽然我没有约会的对象(。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