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鱆

认清现实 向前走

©张鱆
Powered by LOFTER

少女漫中毒

乱写。

1.

最近我,鼓起勇气向老师告白了。

原因是听说了老师和上一届的学姐有交往过,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老师也会和学生交往的啊!”随即迈开步伐,在晚饭时间敲开只有他一个人在的办公室,磕磕绊绊的说出喜欢老师的话。

“是在进行什么惩罚游戏吗?”

老师愣了一下,翻着手中的课本笑起来,我咽咽口水,手指紧紧握着校服的边缘,用力的告诉他,这是真的。

“诶…可我不对学生出手的。”

老师似乎还认为我在开玩笑,依旧翻着手上的书,笑着回答我。

“可是老师不是有和学姐交往吗?学姐她……”

我匆忙辩解的声音遏止在老师突然阴沉的目光里。很明显能看出他生气了,在那一刹那我便知道我触了逆鳞。我看到他眼中的留恋,一瞬间沉浸在回忆里的甜蜜与痛苦。那些全都不属于我,只有一汪黑泉,告诉我他的心里完全没有我的立足之地。

我紧张的手心出汗,心也凉了半截。我没办法再厚着脸皮说出“既然能和学姐交往那稍微考虑一下我也可以吧”或是“我会等老师你忘了学姐的”之类的话。我没有资格。我不是被老师所喜欢的女生,也不是有喜欢着我等着我的男生的那种人。我只是一个卑鄙无耻的自私鬼,一个妄想用揭开老师伤疤的方式让自己获得幸福的可怜虫。

我连一句对不起也说不出口,只静默的站在那里,用力的憋着眼泪。

老师说,“对不起,可以请你出去吗。”

而那是老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2.

之所以会喜欢上老师,是因为我迷上了看少女漫。

痴迷于其中强烈的感情,令人心动的喜欢,痛苦,拥抱,亲吻。在他们的世界里,喜欢的人冲自己笑一下,整个世界都好像开花了。而他们总是十分勇敢的在明了自己心意的那时候去告诉对方,互通心意的那一瞬间,感情线像被点燃的火线,砰的一声炸出爱的火花。

我抱着手机,为他们的恋情欢欣鼓舞,为终于在一起长叹一口气。为告白失败的配角心痛,为终于圆满的主角开心。看到他们哭泣着亲吻的时候,整个人都得到满足,好像自己的恋情也圆满了一样。

在我最喜欢的漫画完结的时候,老师出现在我面前。我正在感叹为什么漫画里的老师还是没有和女主角在一起,那一刹那老师的脸就印在了我的眼睛里。他实在太像我看的那部漫画里最喜欢的老师,令我一见钟情。

我常常在幻想里把自己当成主角,老师便是和我双向暗恋的对象。而和漫画里不同的是,我抓住了老师,没有让他离开,我努力的让老师也告诉了我他的真实心意,于是我们在一起,皆大欢喜,happy ending.

然而,现实中,我却连和老师说几句话也做不到。

他任教的是我的弱势学科,而我因为不自信,上课连回答问题也很少。漫画里出现过的心动情节全都没在我身上发生,更别说和老师一起出去玩,和老师牵手,怀疑老师也喜欢我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可能成为少女漫的主角。我不是什么略微打扮一下就变得特别漂亮的女孩,也不是什么天然呆到让人注意的学妹,不是扑克脸的同桌,不是会被老师拉着一起看电影的电影爱好者,不是人人喜爱的高岭之花。不是会给被雨淋湿的不良少年雨伞的好心同学。我实在是太普通,是在漫画里连属于自己的番外都没有的背景角色,或许在着重描绘主角的时候会稍微画一画我,但也是无关紧要的角色。

而这样的我,却向老师告白了。

像在敷衍自己的感情一般,想要急切的得到一个结果,换来的却是必将到来的Bad Ending.

从那天以后,我连在教室门外看见老师也不敢打招呼说声老师好,上课的时候除了要看必要的板书,我连头也不会抬一下。我害怕自己看到老师眼中的厌恶,或是根本就不在意的眼睛。老师已经完全无视了我,我是不该存在的浮游生物。

我这才想明白。我并不是被老师所喜欢着的女孩,也没有在暗中守护我的同学甲。我只是一介凡夫俗子,不经大脑的发言最终换来的是恋情的破碎与老师的厌恶。

我只能日复一日的机械的翻着漫画,在看完时将所有的感动欣喜心动甜蜜痛苦等不会属于我的情感全都咽下,再冲着天空大吼一声。

“这他妈才是真实的世界啊!”

fin.

给大家安利昼行闪耀的流星,我实在是太喜欢狮子尾了,爱他一辈子。

评论(1)
热度(23)